社会组织党建-委管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凝心聚力促发展” 暨“生命接力先锋队”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3-07-03 10:02

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凝心聚力促发展生命接力先锋队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来源:国家卫健委社会组织党委党建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4-30

20234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与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凝心聚力促发展生命接力先锋队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颐和园益寿堂举办的古都春晓——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专题展览。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许培海主持活动并讲话,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哲峰出席活动。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委党校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2.png 

在益寿堂院内,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由党委书记许培海领誓。现场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国医师协会冯春磊代表8名预备党员发言,表达了光荣入党的激动心情和努力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党的干部的信心决心。

许培海书记指出,益寿堂是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的重要一站,是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进京赶考到北平后的首个落脚点。它见证了进京赶考路上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爱国人士协商建国、共商国是的真诚合作,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主动让人民监督政府的光辉时刻。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深刻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各位党员在这里庄严宣誓,意义重大。许培海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践行入党誓言。他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的党外人士,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本次活动中,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联合党支部还举行了生命接力先锋队党建联盟入盟仪式,由刘哲峰副组长和许培海书记为加入党建联盟的社会组织党支部代表颁发了纪念奖牌。代表们表示,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成为传播器官捐献理念的先锋队、排头兵,为生命接力,为推动我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