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党建-委管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交流会议

作者:时间:2023-07-03 10:02

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次集中学习交流会议

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来源:国家卫健委社会组织党委党建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04

202354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主题,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交流会议。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许培海、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处长曹阿米兰先后领读领学,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党支部副书记王新伦、中国医师协会党支部书记杨民、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党支部书记高松柏及副书记程慧娟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由许培海书记主持,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党员等共180余人在线参加了集中学习。

许培海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内容,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12月至201710月期间有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重要论述的节录,强调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性。曹阿米兰处长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的文章——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篇文章从重要意义、内涵要求、主要任务三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行了详细解读,有助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做出的新的全面部署,对于基层党组织如何增强两个功能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3位社会组织党支部负责人就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和支部集体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

许培海书记要求,一是各社会组织党支部要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切实领会讲话精神、把握总体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二是各社会组织党支部要进一步完善学习方案,切实达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的。三是各社会组织要结合工作领域和特点,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社会组织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