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党建-委管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会议

作者:时间:2023-07-03 10:02

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次集中学习交流会议

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来源:国家卫健委社会组织党委党建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11

2023510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会议。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王丹领读领学了《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的必须把反腐倡廉当作政治必修课内容,强调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抓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王丹书记在发言中交流了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四个注重经验,即注重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注重制度建设,严格规范流程;注重融入公益活动,把好风险关;注重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监督。

会议由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许培海主持,中国癌症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石远凯、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李增德、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党支部刘洋分别就本基金会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的思路和做法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及通报了相关案件,进行警示教育。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处全体党员、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31个党支部书记及代表等30余人现场参加了学习。

会议要求,一是学深学实、提高认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深邃要义,要组织全体党员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提高对党的自我革命建设的思想认识、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二是问题导向、以案为鉴。要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思想差距、制度机制差距和改革创新忠诚干净担当等方面的差距。三是目标导向、完善机制。各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要组织全体党员研究讨论本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贡献卫生健康社会组织的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