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分支机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议

作者:时间:2023-07-03 09:41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分支机构积极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议

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来源: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 国家卫健委社会组织党委党建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11

202359日上午,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分支机构积极参加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议,充分发挥研究会分支机构全体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着力聚焦老年人健康方面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图片1.png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高血压防治分会主任委员朱平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老年医学科主任)带领分会秘书长王曙霞主任以及部分常委委员在临床第一线参加学习,并就如何帮助老年人熟悉了解老年高血压防治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图片2.png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医养生保健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刘剑锋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带领分会人员组织学习,并结合分会的特点,针对老年人中医保健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图片3.png 

数智健康分会名誉主委董家鸿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分会主任委员张萍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带领分会常委及委员参加学习,并要求分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工作要求,大力发展老年医学以及老年保健医学的深入研究,依靠高科技力量为老年人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出破解之道。

 图片4.png

道地药材研究与应用分会主任委员杨宝峰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带领秘书长吕延杰教授以及分会部分常委委员共同参加学习,并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推进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暖灯行动关于三无一全道地中药材种植基地质量管理标准体系发展的研究讨论。

 

图片5.png 

老年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王玉堂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心内科名誉主任)带领副会长单兆亮主任,秘书长郭豫涛主任及部分常委委员在临床第一线参加学习,并带领大家就如何解决老年人心脑血管健康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调查研讨。

图片6.png 

老年胃肠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吴国举教授(北京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带领秘书长余涛主任及部分常委委员在临床第一线参加学习,大家交流探讨老年人胃肠疾病下的营养管理。

图片7.png 

老年骨质疏松分会主任委员李春霖教授( 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内分泌科主任)带领分会工作人员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带领大家针对老年人多合并骨质疏松、老年综合征、肌肉衰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图片8.png 

    氢分子生物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秦树存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带领秘书长程友琴教授及分会工作人员出差调研中,克服困难积极组织学习研讨。

图片9.png 

现代中医阿尔兹海默症分会主任委员于晓彤教授(洽圩(北京)综合医学研究院院长)带领分会人员以党建引领分会业务工作,扎实推进研究会惠民生、暖民心党建品牌活动,运用现代中医经络重构技术公益服务低收入阿尔兹海默症患者。

分支机构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收获非常大,在今后开展工作中,落实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的工作部署,坚持研究会党支部提出的党建三融方针,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与本分支机构领域内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以惠民生、暖民心党建品牌为抓手,以帮助老年人破解健康方面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学习思考,认真调查研究,不断改进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工作方式,取得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老年健康保健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