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国内外著名医学影像学家李果珍教授

作者: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时间:2022-11-29 22:28

国内外著名医学影像学家、原北京医院放射科主任、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第四至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备受尊敬的李果珍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1月27日13时11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7周岁。

564c5c4b7af6137d8fda83ac671fee7(1).jpg

果珍教授是我国放射学事业的探路者、领路人,是国内外著名医学影像学专家、第四至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北美放射学会和欧洲放射学会终身荣誉会员、原中华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放射学杂志》主编及名誉主编、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终身名誉会长,她将毕生的心血都奉献给了祖国的医学影像事业,心里始终挂念的是“造福病患”、“奉献社会”。

113d9de4c96ce751d46d3416ec288ec.png

李果珍教授从事医教研保工作近70载,为我国放射学事业奋斗、奉献了一生。她经历了日本侵华、国内战乱的旧中国,一直期待祖国的崛起和强大。新中国成立后,她毅然回国,把自己的全部知识和精力贡献给中国的放射学事业。她一生对知识不懈追求、对工作认真负责、对中央保健事业无私奉献,为我们树立了楷模,始终激励着年轻医师不断攀登新的科学高峰。

4.png

李果珍教授的逝去使我们失去了一位优秀的医疗、教学、科研、保健专家,失去了一位给我们耳提面命、谆谆教诲的师长,更是中国乃至世界医学影像学界的损失。她的功绩将永载医学影像学界史册,她的光芒将永远照耀我们前进的方向,她的教诲将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年轻医者不懈奋斗,永远激励着我们认真做好医疗、教学、科研和保健事业。

3.png

斯人已逝,风范长存!敬爱的李果珍教授,我们永远怀念您!

                                                         

                                                                             2022年11月28日